周末午後, 想到師大夜市走一走!!就來到了這個朋友曾經造訪過的" Pancake Day 鬆餅日咖啡館", 聽說鬆餅很有特色.

DSC08995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師大夜市", 顧名思義就是在台北師範大學的師大路一帶, 與附近巷弄為主要範圍. 豐富多元, 且具有異國的風情, 是個包含吃喝玩樂的小寶山. 加上附近的地理環境與交通條件, 使得師大夜市具有其特殊優勢. 好吃、好玩、便宜又方便. 這也是為什麼"師大夜市"已發展成為一個完整的商圈並與"公館商圈"仳鄰而居.

師大夜市擁有濃厚獨特的人文藝術氛圍. 年輕學生活躍的街頭文化, 散發出青春洋溢的息圍. 又由於師大有許多來台學華語的外籍學生, 因此多元的異國料理也成為這一帶的特色. 這裡因而發展出多國料理, 包括美國、義大利、日本、韓國、義大利、印度、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等各地美食, 各具特色與風味, 在這裡都可以嚐到.

目前更是多了很多時尚小鋪, 有流行的韓貨, 不管陳設、商品都具一定水平, 價錢也都還OK, 可去逛逛挖挖寶. 也有網路品牌的服飾及包包的實體通路.

DSC08994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裝潢是溫馨的鄉村風格, 輕鬆簡單.

DSC08965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DSC08984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牆壁上有巴黎地圖、還有旅行日記的掛圖, 及法國鐵塔、貴賓狗濃濃法國風味的塗鴉.

DSC08992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DSC08970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 Pancake Day 鬆餅日咖啡館": 下午茶組合150元, 任選130元內鬆餅, 搭配飲料. 還有沙拉套餐、漢堡套餐等, 也有單點鬆餅及其他飲料選擇.  

DSC08980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DSC08985Pancake Day 鬆餅日.JPGDSC08981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中世紀, 英格蘭. 人們把復活節前長達四十天的大齋期開始前那一天, 定為「鬆餅日」(Pancake Day), 在這一天, 媽媽們把家裡的麵粉、蛋、牛油……這些大齋期間不能吃的東西, 全部用掉, 化為一疊又一疊厚實、噴香的鬆餅. 這是一個家人共聚一堂的日子, 一齊享受媽媽味的金黃色鬆餅. 金黃色的香氣, 金黃色的溫暖, 金黃色的時光. 參考自Pancake Day Cafe 鬆餅日咖啡館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ancakeday/273498.

這是店主人接受採訪的相關報導.

DSC08986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DSC08989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鬆餅上桌: "肉桂紐約"是甜味鬆餅. 鬆餅加上調理過的蘋果, 及一球香草冰淇淋. 蘋果據說是店家自行熬製之焦糖及燉煮後的成果. 嚐起來口感軟棉有肉桂香味, 甜而不膩. 加上冰淇淋口味更顯層次. 

不同於常見的格子鬆餅, 這裡走的是美式風格, 不大的鬆餅(直徑約10公分)薄而鬆軟, 帶著淡淡的甜味. 口感帶有手作感. 就是比在家認真做, 再好一點的感覺!!

DSC08973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鹹味鬆餅: 橙汁雞肉沙拉, 嫩雞絲、新鮮生菜、小黃瓜片、切片白煮蛋, 淋上酸酸甜甜的橙汁醬搭配兩片鬆餅. 很清爽, 不過用的食材都是我們平常可取得的.

DSC08975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DSC08977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水果茶: 有用到新鮮水果, 不好意思又是"酸酸甜甜"的, 味道可. 但是附餐的紅飲料茶、咖啡都是調過味的, 就是不管冷熱都已加過糖了. 要喝無糖的, 只好額外加錢, 另點一壺熱紅茶!!

DSC08974Pancake Day 鬆餅日.JPG

店內沒有什麼特別裝潢, 餐點也蠻簡單的, 服務也是家常風格. 所以, 假如想重溫大學時光, 要求不多, 它是個可歇腿、聊聊天、上上網的地方, 就這樣囉!!

Pancake Day 鬆餅日美式鬆餅專賣
營業時間:Tues~Sun. PM 12:00~21:00

電話:02-2366-1551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26巷4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熟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